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

名稱相關連的「黑森林蛋糕」(黑森林Schwarzwald)(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)

2012年5月29日下午2:09公開累積瀏覽 767 12


豐富早餐之後開始繼續上路,我們向東面前進。
前往同是位於
德國西南部的巴登-羅騰堡州黑森林區(Schwarzwald)
這是德國最大的森林
區,
黑森林區內大部分被松樹和杉木覆蓋, 德國為保育這大片森林區,所以只允許其中一少部分(10%),可以砍伐經濟樹林 。



而因為山上林區內的森林密佈,遠遠望去顯得黑壓壓的一片,所以稱其為「黑森林」 但香港人最為熟悉要是以此名稱相關連的「黑森林蛋糕,除了黑森林蛋糕外, 布穀鳥鐘  、黑森林火腿、蜂蜜和豬手等亦非常出名。




黑森林區之中有不少湖,而迪的斯湖(Titisee)是其中最大面積,湖光山色,景色優美,以亦是德國的旅遊渡假勝地,所以區內開設了量餐廳、旅舍、手信紀念品店,所以今次集中在迪的斯湖(Titisee)附近參觀。




稍後詳加介紹說明「迪的斯湖(Titisee)風景區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多謝到訪路覇blog!請留言分享